2008年4月23日星期三

《美警出差》 要你中时尚SAMAN!- 转载i Feel

《美警出差》-要你中时尚SAMAN! 22 April 2008
文:stanley 摄影:shelby chai


即将从5月3日(每逢星期六,傍晚6点30分开始,Astro AEC将播出由著名主持人颜薇恩,著名造型师Charles杨国忠一起主持的《美警出差》节目。

《美警出差》的节目概念是扮演时尚美警的颜薇恩,连同专业造型师杨国忠扮演的特务C,一同走上街头,在人来人往的地方,即场圈定时尚“嫌犯”,马上打量其全身上下,并发出“时尚罚单”列明他或她犯下的“时尚罪证”。最终一位“幸运”的时尚嫌犯还会获选送往改造,由造型师进行脱胎换骨的全面改造!而节目制作的目的,就是教大家如何从平日最基本的穿着打扮着手,为自己平添更靓丽自信的造型!而i feel特约访了两位主持人,畅谈对这次节目首次合作的感觉。

i:i feel My:薇恩 C:杨国忠

i: 谈谈两人首次合作的情况和对对方的感想?

My: 当Charles是前辈啊哈哈。其实他在服装潮流配搭方面,是很有经验的一位老师。但是我们还是会互相的交换意见。在主持演戏方面,他不太了解的时候,我也会给他意见。

C:薇恩给我的感觉就是她人小小,但是发挥威力很大。一直以来,我都不是台前人,所以跟薇恩比较起来,我对镜头或配音方面就比较不敏感。在平时说话方面,自己的口头禅常会出现,所以薇恩都会提醒我。

i:这次角色有何不同?说明一下节目如何寻找路人;直接拍摄呢?

My + C:这次拍摄《美警出差》跟之前拍摄的《GoGo时尚》完全不同。前者是两个主持人在互相配合,现在则是扛大旗的角色,就是主持方面扮演带动的角色。而这次《美警出差》的节目拍摄需要寻找路人,这部分比较困难,因为在有限的时间下,没办法跟公众解释节目的种种,所以现在完全不会告诉他们拍摄什么节目,直接用他们的五分钟,然后录制,这能比较直接看到公众真实的表情。

My:总的来说,我比较专注在解释和抓人部分,评论的部分则由Charles负责。因为节目会提供改造机会,其实大众都觉得没有问题,而且还觉得还蛮好玩的。

i:会不会有大众拒绝接受改造?

C:不会阿。因为完美标准的人其实只有百分之0.1,而剩下的不完美,也只好认了!哈哈!其实他们都OK的。

My:其实他们听到可以接受改造,反而是一种吸引力,我身边的朋友听到我主持改造的节目,都纷纷问我是否有机会上节目呢!

i:是否会遇到一些突发状况或问题?

C + My:曾经拍摄时发生一次摄影组从走廊追公众到书店里,就好像警察抓贼,那班年轻人就是不敢上镜,但我们发现他们有当中有几个朋友是适合上镜的,所以效果很好。

C :找目标其实也是一个难度,因为比如说找个矮小的目标,要矮小得有问题,穿衣服穿得不当,不然就没有talking point。也因为节目也没有玩奢华、标新立异的穿着,所以会走贴近生活,大家容易接受的打扮。要让大众能够有个亮眼的改造,也是一个困难。

i:当初听到两人会一起合作,第一个想法是?

My:印象空白,因为不认识Charles,但是会对Charles保持新鲜感。

C:因为没有听过薇恩所主持的电台节目,所以为了了解她而收听她的节目;也问了贾森关于她的性格。其实第一次接触她的时候觉得薇恩的性格很嚣张,不过后来接触久了发现她性格很直,而她很直接的把我的错处点出来,这是让我觉得蛮好的。而且大家都是希望节目越做越好。

i:在拍摄了三集节目之后,有什么地方觉得需要改进的?

My:跟批评我们的人沟通,说话技巧要改进,点到即止。看更多节目带出节目的笑果,让节目更好看。

C:因为我需要把需要改造的人的缺点“晒冷”,所以有时真的是一线之差会造成伤害,所以也会很小心的说话。

i:为什么观众一定要看《美警出差》这个节目?

My:在马来西亚是一个很新鲜的节目,也看一下我美警制服有多美。看一下我们身边朋友到底是怎样穿衣服。

C:其实大马的朋友还是觉得服装穿着舒服就可以了,而不会注意到是否好看,所以节目会带出穿着的另一个深层意思,大家看了就会明白。

《美警出差》会不时在各大购物中心出现,所以下次出门逛街可要小心哦,搞不好下一个“中时尚SAMAN”的就是你!

小编感想:
颜薇恩和杨国忠的合作是让人非常的期待,因为毕竟他们都是“有话直说”的人马,这次题材新颖的节目走在街上猎取公众入镜,也是本地电视的一大尝试。两人虽然初次合作,但在访问中也让人看到了个中火花,所以到时节目的成品是值得期待的。









.

8 条评论:

Nishiki 说...

哈哈,那我還是乖乖呆在家不出門好了,免得被你saman~

查尔斯 说...

哎呀, 你已经很不错了拉。。。 记得要收看哦。。。 :)

匿名 说...

哦。。。原来是真人秀啊。还以为您拍戏了呢!
还好我都在槟城游逛,不会中招。不然在你们两个毒舌下,我会跳光大的:(
哈哈,比比有帅,最后抛媚眼的动作,有某刹那间电到费费:)太帅了啦!!!
说实在的,只能够在这里支持您,我家没装astro。
祝你们的节目收视率每一集创新高,创到海外去。比比啊,原来是时尚大使,难怪在我的鸡鸡部落轰炸我:(遍体鳞伤了啦。。。呜。。。

查尔斯 说...

费德,

哎呀,是不是吓倒好像是被电到一样。。。:(

匿名 说...

还好啦。。。只要帅哥懂得安抚一下下,费费就会痊愈了:)哈哈。。。。

eleanor 说...

我会准时收看。呵呵

查尔斯 说...

费德,

看来你部落里的帅哥比较养眼啦。 :p

查尔斯 说...

eleanor, 谢谢捧场哦, 要多多给我你对节目的看法。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