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8日星期日

那人回答:「我為什麼要讓他決定我的行為?」


还记得大概3 年前吧。我陷入一个超低潮,感觉人生已经毫无意义了,完全没有目标,没有挑战。那时,藉着戒烟来看自己是否还有意志力往下走,由决定戒烟哪一天起,到了今天,烟对我来说一点诱惑都没了,,。 如果现在,我能像戒烟一样戒掉介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的话, 我一定会活的更开心。


近期在工作上遇到了些不如意,老像有个梗顶着心里,怪不舒服的。心情的大起大落,和癌症般可怕,静静的已经蔓延的愈来愈严重,如燎原之火。 一直在为自己立一些想法让自己舒服些,也一直警惕自己要正面些,况且事情从没有对错之分,只有喜好之别而已。但,念头总是如凤下墙头草,左右摆动不明。


刚才从阿洛的布落格链到窮孩子的Pizza ^^ 时看到了一片文章,里面的两个段落让我棒头一赫,霎时心头松了起来。 转贴在这里,希望大家也有一番领悟。。。


  • 有天,佛陀行經一個村莊,一些前去找他的人對他說話很不客氣,甚至口出穢言。

佛陀站在那裡仔細地、靜靜地聽著,然後說:「謝謝你們來找我,不過我正趕路,下一村的人還在等我,我必須趕過去。不過等明天回來之後我會有較充裕的時間,到時候如果你們還有什麼話想告訴我,再一起過來好嗎?」

那些人簡直不敢相信他們耳朵所聽到的話,和眼前所看到的情景:這個人是怎麼回事?其中一個人問佛陀:「難道你沒有聽見我們說的話嗎?我們把你說得一無是處,你卻沒有任何反應!」

佛陀說:「假使你要的是我的反應的話,那你來得太晚了,你應該十年前就來的,那時的我就會有所反應。然而,這十年以來我己經不再被別人所控制,我己經不再是個奴隸,我是自己的主人。 我是根據自己在做事,而不是跟隨別人在反應。」

  • ─有個人每天都固定向某報攤買一份報紙,儘管這個攤販的臉一向都很臭,但他還是每次都對小販客氣地說聲謝謝。

有一次和他同行的朋友看到這情形,便問他:「他每天賣東西都是這種態度嗎?」

「是的。」

「那你為什麼還對他如此客氣?」

那人回答:「我為什麼要讓他決定我的行為?」

是啊!我們為什麼要讓別人的表現來決定自己的行為呢?


曾经算过紫薇斗数,说我以后不是位哲学家就是为出家人。

但,
如果,
我真的,
有天都放下了,
而那命数又很准确的话。。。

那我一定是

最酒肉,
最情色,
最毒的那一位了。
哈哈。。。




.

5 条评论:

贾爷 说...

人是群体生活的生物

想要变到完全不理会别人的看法,不食人间烟火还真的是不容易 @@

阿洛 说...

pat pat...
hug hug...
转变自己的心情,
明天肯定更美好。

学长要加油!
不然关心你的人会担心的。^__^

Wois 说...

哇!如果你放弃了出家,你就是未来伟大的哲学家。怪不得有时候你讲的东西,我看不明白。所以只好潜水。。。。。

人活在这世间,本来就要克服许多的问题。每一个人都有他自己的问题,看你如果克服内心的障碍。
人世间本来就是多事的游戏。

愿你开心。

單身流浪記 说...

活出自我才是重點哦..
別讓人牽著鼻子走哦..
隨著感覺走,人生就是享受
^^

愿你幸福

查尔斯 说...

贾小汀,

就算要出家,也还是要群体生活啊。:)要不理他人眼光,确实不易。

阿洛,

谢谢你哦,我会加油的。对了,很喜欢你的文字。。。 又感动。:)

wois,

可以是一位出家的哲学家。哈哈。。。 我想,你看不同的原因应该是我的文字的问题吧。。。 我会努力的 :p

讓我任性一次吧,我想要活出精彩,活出自我,所以我要享受這種心情,

有些人,不被牵着就已经不懂如何自己走了。对他们来说,这也是一种享受。是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