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8日星期二

台北 . 一

15。12。2007 从吉隆坡到台北

一个人的行李,已经17。5公斤了,开始担心回来会超重。这绝对不是无病呻吟。 算了,既来之,则安之。 十几天后的事,就留到之后再烦吧。


自从亚航之后,很久没有乘坐KLIA机场火车了, 有点熟悉,有点陌生的感觉。 外面的lion机,是哪个国家的?要飞去哪里?里面会载着什么人,有什么故事?

旅程就要开始了。。。 别了15 年的台北, 我来了。

4。5 个小时得旅程, 一脸卷容的查尔斯,却盖不主,挡不了心理的喜悦。 去过的国家虽然不多,但始终觉得吉隆坡机场比较漂亮。但,和曼谷机场比起来,它就有点日落大道里的艳妇,比不上人家纽约简约都市少女的设计出色。台北机场 hm..... 是还用着双妹唛水粉的岳母大人。

出了关卡,新纪元影像系的区老师来接我们。她被艺术村邀请去台北,为期2个月驻村进行影像创作,多么令人羡慕。当然,这次的行程也有安排参观那间艺术村。

大家买了当地的预付电话后,终于浩浩荡荡往机场巴士站方向走去。

如果没记错的话,一张往剑潭捷运站的车票是135 台币。

我和雪梅没有和其他学生住在一起,我在网上找到景美区有一间很便宜的民宿, 一夜一间房450台币,一星期3000,双人追加500。 这价钱比台北车站附近的 bed & breakfast 好太多了。那里大概要450 至 650 之间,但,这是一房六床,一个床位的价钱哦。

在接下来的日子里,雪梅和我, 就如一对鸳鸯,但同床不同梦。 :)

卸下了行李,去到附近的景美夜市看看找点什么来吃。选了其中一间,雪梅叫了焖饭,我要的是黑椒炒面,味道不错。

“你们不是台湾人,怎样看我们”? 店里的突然问道。

“乱改名,像小孩玩泥沙。” 我

雪梅说,“在马来西亚报章看到这折新闻时, 没法控制眼泪。”

“那个老马说,如果他当选,马上改回原名。改来改去乱花国库的钱,最后还不是苦了我们。” 老板娘

“不乱,那会乱。一点都不乱。 你们懂虾米?” 后面的老伯,声音有点大声,有点烦。

“他是挺扁的。。。” 老板娘悄悄对我们说。

雪梅告诉我,外省人挺马,内省偏扁。

突然,觉得有点惭愧。在自家不问政治,来到台湾竟然和他们谈开了。。。
这一餐真正拉开了,台北文化之旅。。。





.

4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記得我去年隻身一個人到臺灣...為的就是要在那裏找一個可以在舞臺工作與學習的地方...我去了表演工作坊...我去了身聲...我也去了他們的藝術學院...看看我能不能在哪裏找一份正式的戲劇工作...

身聲給了我一個機會...但是現實是很奇妙的...有一個機會的時候...自然有另外一樣事情會發生讓你失去機會...

我回來馬來西亞了...錢花了很多...回來之後 我覺得...我好像根本沒去過臺灣似的...

我只不過是為了自己夢想而奔波的人...怎麽上天還不會看上我呢?

Unknown 说...

我参加台湾观摩团,去了二十一天,走偏台湾宝岛,从台北到台南,再从台南到台北,就这样爱上了台湾。台湾真的很棒!不久的将来一定再回去,就给我两年的时间。你也很好笑,隔了十五年才回去。呵呵。。我去是行李才14.5公斤,因为打算要装东西回来,所以不敢带太多。回来时行李挤了又挤,东西拿进拿出,最后干脆把最重的衣服都穿在身上,穿着两件夹克坐飞机,台北很冷嘛,况且体重超重不罚钱。。呵呵。。这主意是不是不错呢?下一次不妨用这一招,不收你版费。。哈哈。。回来时,行李21.2公斤,还没加hand carry的。。

查尔斯 说...

克夫,我有兴趣知道。。。“身聲給了我一個機會...但是現實是很奇妙的...有一個機會的時候...自然有另外一樣事情會發生讓你失去機會...”这后面的故事。。。
缘分是一个很奇怪的事,那时不给你,是因为时间还没到或有更好的在后头呢?

查尔斯 说...

tchinyee1903,

我们可能带一样的东西,可是我们的size有很大不同吧?哈哈。。。
世界太大了,如果不是因为特殊原因,我应该不会选择同样的地点旅行。:)
我也很喜欢台北,喜欢她的人文气息与艺术环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