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2日星期六

台北 . 三

17.12.2007


台湾艺术大学。
我们迟到了,害大家误了大学接驳车,如等下一班车就会误了约会时间。结果走了大概30分钟的路程,连走带跑的,而雪梅还有机会吃了一只鸡腿呢!太厉害了。
听了戏剧系与电影系里的“高级宣传人物”报道如何天上有, 地下无之后。 终于,离开了那阴沉古旧的戏剧大楼。
来到大学广场,哪里正在为今晚的圣诞舞会作准备。

圣诞老人就坐在二楼顶,等着今晚舞会开始。

转个角,来到美术系。没有大人物的说项, 反而视觉都美丽了。 很多希腊神话人物的朔像很散乱的堆在墙角,那反而有种凌乱的美感。(尼斯克,照片里的人物是谁,就交给你了。)

残缺的天使

画廊的角落,躺了一个人。大家到在猜, 是否也是一个作品。结果只是一个为画廊布置而累垮的工作人员罢了。

另一个作品。

很不大学的博物馆。很人文的环境,有很商业的大人物。后来从某人了解到,台湾大学太多了,不这样做没有学生,没有收入,大学也就没办法做下去。啊。。。 马来西亚的私立学馆不也是这样吗?

后面就是戏剧大楼了。苦笑的我。

终于等到了接驳车。在车里望去,有两个大小不同望后镜,倒影了前后左右正反的映像,替代交错,世界顿然失序,混乱。当教育与商业挂钩时,会是这么一个景象吗?

来到了光点台北,在等着夜太阳上映和贺世平老大玩自拍。 他是我的学长,高我两届,是当年MIA戏剧系的才子之一。现在在新纪元教戏剧。

在还没放映前为这场戏票拍张照片。 一场200NT 的实验电影戏票,确实有点贵。 这部电影是纪录法国阳光剧团导演莫努虚金排练舞台剧‘莫里哀’为期一年多的生活片断与演员们工作上的喜与悲。散场后,我,雪梅和世平,相对会心一笑。 这不就是我们在戏剧系里的生活吗?

晚上约了马丁吃饭,和他从经济,阿马,老扁谈到侯孝贤,不能说的秘密。。。 在STAR BUCK 结束了很愉快的一个夜晚。


台湾艺术大学的天空




.

7 条评论:

Nishiki 说...

拖我下水... =.=

那不是殘缺的天使,是薩模特拉斯的勝利女神彫像,畫中的是米羅的維納斯...

Wois 说...

如果当初选择台湾,现在的我不会这样惨。

当初如果选择了台湾,今天的我不再是我。

查尔斯 说...

哇噻,果然是班门面前别弄斧。。。 歹势啦。。。 哈哈。。。

查尔斯 说...

wois, 我其实也有同感。。。 :(

小恒 说...

艺术大学果然总满着艺术气息
但是那赚钱气息也很浓厚
哈哈!!

那雕像真的很美
但是罗浮宫里总是有很多人
好像在超级市场大减价
每个人围着看看那模特儿
身上那件衣服一样 ==”
宪掉去~~

AngeLovEvil 说...

噢…………还有贺老师……

查尔斯 说...

小恒,

台湾是一个很有人文的地方,值得一游。

天使,

贺老大师领队哦。:) 你们认识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