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4日星期一

台北 . 五

19。12。2007
阳明山文化大学新建的大楼(忘了什么名字。这证明了记性是会衰退的),很雄伟,有教室,剧场,也是一座运动大楼,还有一座室内游泳池呢,其中一位学生为了这座游泳池决定了毕业后报名。。。那天,气候有点阴。 李政賢 大笑提供:文化大學新建的大樓叫做“大孝館”(也是全亞洲最大的大學體育館。)


贺世平,为文化大学戏剧系带来大马戏剧史的讲题。 突然才醒觉,世平,我和雪梅是马来西亚戏剧系第一,二,三届的毕业公演导演,竟一起来了台北。世平,罗生门(那海报还在我家墙上。 );我,仲夏夜之梦(海报不见了。) ;雪梅,感天动地窦娥冤 (也没了)。


这个天台,平时是不开放的,除了贵宾。嘿,不要开玩笑,我们是贵宾哦!从这里望出去,景观真的不错。导游,对我们说在年旦会开放给所有学生,在这里看烟火是最棒的。 导游? yes, 大学安排了导游来带领我们参观。嘿,所以说,不要开玩笑哦,我们是贵宾。

在那里,第一次看到了何谓科技艺术。 那是, 用现代科技与概念艺术结合一起创作的一种表现方法。我很白痴的问讲解人,“如果是科技白痴呢?”, “那可以和他人一起配合创作。” :P

来到二楼,数码艺术? 上面那张照片就是在那里拍的,里面的展示品都有两件,一间是真品, 一件经过数码扫描后,印刷出来的克隆版。嘿。。。 可是颜色尽然有很大的差别。“那是因为分色出现问题。” 花了那么多时间,人力,财力,进行收集,整理; 但,最后一环,前功尽弃。

话说回头,有这种理念和对人文文化的保管远见,还是必须赞扬的。

翻新后的旧楼。有很欧洲的味道,不知,它的前身是什么模样。 李政賢 很欧洲提供:大樓叫做“菲華樓”(據說是一位菲律賓華僑校友捐錢建的,所以以此名紀念這位校友。)

终于在这里看到了,花开。 可是,这是梅花,桃花还是樱花?救命啊!! 李政賢 美丽提供:文化大學冬天開的紅色小花是櫻花。全台灣只有文化大學的校園有櫻花。

郑和航海图。

去到另一间被台风吹掉了屋瓦的博物馆。但是,因为约了院长吃“饭盒”的关系,时间不够,所以只是绕了一圈,走马看花罢了。

进入博物馆的道教神像

古旧的屋梁

等了很久,院长都没出现。还好,戏剧系系主任牛川海是一个很风趣的人,这餐午饭也算愉快。

你们知道美国有三间佛教大学吗? 那是慈济大学,哈佛大学和史丹佛大学。。。 这是他的笑话。。。 想起来还会发笑。

下山后,去了台北市立美术馆。馆里展示了日本食品包装里的朔料小玩具的发展与作品展。说老实的,不是太会欣赏。可是报上说这是今年前三名最高参观人数的展览之一哦。

美术馆外美美的照片

天气开始转凉了。


可是却去吃冰。 忘了在那吃了。 谁能提醒一下?好像是士林,是吗?李政賢 好吃提供:士林夜市的“辛發亭”,其中抹茶紅豆雪片最有名也最好吃。


和他们一起去泡汤,但不同澡堂。


泡了裸汤。

一进入川汤,真是震撼。从来没有看到那么多不同sizes鸟鸟的飞禽公园。当要脱下最后一件庇盖物时,内心是似乎经过了一场世纪大战,最后一刻城堡就要完全失守,最后的珍宝也要献上了。心里一横,彻底相见,霎那间,也没什么大不了。 哈哈。。。 第一次裸汤的心得,为什么台北人不修毛?杂草丛生,怪难看的,怪难看到的。 我那干净的园地, 令他人的视线突然开始怪异了起来。。。






.

6 条评论:

Beck Lim 说...

原来去了台湾玩哦!
真的好!
(我长那么大 还没去过!)

:: 子源 :: 说...

呵呵,我也是贊成修毛
覺得比較雅觀

雜草叢生
不知道會不會惹來蚊蟲
哈哈哈哈

李政賢 说...

你好,路過這裡,順便給你提醒一下。文化大學新建的大樓叫做“大孝館”(也是全亞洲最大的大學體育館。)至於很有歐洲味道的大樓叫做“菲華樓”(據說是一位菲律賓華僑校友捐錢建的,所以以此名紀念這位校友。)還有文化大學冬天開的紅色小花是櫻花。全台灣只有文化大學的校園有櫻花。你吃冰的地方在士林夜市的“辛發亭”,其中抹茶紅豆雪片最有名也最好吃。在此發表了這麼多,希望你不會介意,哈哈!

小恒 说...

这一趟去台湾应该不是第一次吧?
带着学生去了不少地方做交流哦!

好事,看多一些,学多一点!
我也好想有能力去更多的地方
尤其是回家~~

阿洛 说...

一直读一面笑。:P
我是说最后一段。

查尔斯 说...

阿洛 月,

不懂怎样,觉得不修就是怪怪的。:p

小恒,

其实不是我带学生去啦。是贺老大。

政賢,

谢谢你的资料提供。把你的资料放上了哦。还有一些什么不对的,要快快告诉我哦。

Beck,

台湾是一个很让人难忘的地方。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