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6日星期六

关于泰戈尔‘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’

在网上找到这个关于泰戈尔‘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’说明,有谁可以告诉我答案。。。

‘这首诗不是泰戈尔的作品。第一段出自香港知名女作家张小娴的小说《荷包里的单人床》。原文是:“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,不是生与死的距离,不是天各一方,而是,我就站在你面前,你却不知道我爱你。” 从第二段开始,是台湾网友——阳明神农坡医学院的一些同学在BBS中集体创作的。由于《读者》杂志2003年第14期上引用了此诗,但由于编辑没有详细考证,误署名成泰戈尔,因而造成广大读者以为是印度诗人所作。其实不然,这首诗完全是网络时代的产物!’
.

15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嗨!你好,第一次上来感觉蛮好的而且还获益不少.我想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无距离吧,对某事毫无感觉时再近也是一种距离.

查尔斯 说...

谢谢你,joe. 记得有空多来坐坐:)有链吗?
距离的短与进,是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吧

Wois 说...

泰戈尔从来没写过‘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’。。。那时属于网上的创作。

至于谁的作品,就不考而知了。之前读了这首诗,就很奇怪为什么我读了泰戈尔的全部诗句都没看过。。。后来,在2006年的时候,我才知道不是他的杰作。

哈哈哈。。。。。谢谢分享!

Beck Lim 说...

啊~我一直以为是他写的呢~

匿名 说...

没有了爱,距离还有什么意义?

:: 子源 :: 说...

是的,
我也看到张小娴为了这件事抓狂
她在部落格强调是出自她的
但被人家以为是泰戈尔
她还说,“难道我就写不出这东西吗?”

世上最遥远的距离
也可以是很近很近;
世上最近的距离
也可以是很遥远。

查尔斯 说...

是的,当我看到这篇文章时。。。 震惊。。。
不过,无论如何,它的确是一篇好诗

匿名 说...

谢谢你CHARLES,我有空会多上来坐的.
我没有自己的BLOG,我只喜欢看并不喜欢写,偶尔留一两句还行.

小恒 说...

看来部落网上有个专染病
当一篇的部落文引起部落友们的共鸣时
那个话题就会在同一天或同一个星期
出现在几个部落内

距离
也许大家都很的对它
有着太大的共鸣吧。。。

查尔斯 说...

joe, 没关系。想要留言是请一定要哦。。。 :)

hangzai, 欢迎。我也发现到这一点,可能看到了其他人的观点后,自己也想说点什么吧。。。 :)

基不擇食 说...

我確實很喜歡這一句話
謝謝你的留言
我比較常更新這個網站
有空多來造訪指教吧

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news/nicholes30

查尔斯 说...

我有一点懵懵地, 你喜欢的是哪一句? 也欢迎你的留言和拜访。:)

匿名 说...

怎么将多人喜欢

世界最远滴距离 的啊?


我。。。。纯粹路过路过

魅夫 说...

张小娴也解释过是她原创的。可能是如有雷同吧。

匿名 说...

我對這句話特別有感覺。之前已經聼過,但我倒不知是另一個網絡創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