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4日星期三

黑色印象

刚来吉隆坡时,人家问起家乡如何,我只是说没那么黑。
‘哦’
‘还住在树上吗?’
‘嘿,是的。有机会到猫城,飞机刚要降落时,往外看远处,最高的那棵树就是我家,有升降机,还有3辆牛车哦!’
‘哇,真的吗?诶... 为什么猫城没那么黑呢’
‘因为在街上要看到印度人也难咯’
那大概是18年前。

刚来吉隆坡时,就住在距离十五碑大路大概十分钟的路程,一栋叫红楼的公寓里。那附近有很多很多印度人集聚,有买椰花酒,咖哩山猪肉,当然也常看到喝醉闹事的场面。

刚来吉隆坡时,需要搭两趟的巴士才能到学院,必须在巴生车站转车,哪里也有很多黑皮肤的人。

于是,第一个对吉隆坡的印象就是满街黑,还有为什么把一条臭水沟叫做巴生河,巴生车站不在巴生呢?

住了那么久了,完全没有印度籍朋友,与印度人说最多话的应该是嘛嘛档的嘛嘛罢了。

今年收到最震撼的一件生日礼物,就是昨天的一封信。 先阁下这事不说,话说从头。。。

几个月前,988全天候都在播饥饿30的宣传广告,‘想’参与很久了,也没有行动,就只是想想而已。 在明星偶像的课程里碰到988的小岚,她给了我宣明会的小传单,就顺手塞进袋子里。 几个星期后,才掏出来看,下载了表格,领养一个小孩,也没注明要什么国籍,然后传真了过去。几个月里,一直都没有他们的进一步消息,我也没有跟进。这几天,突然很‘想’拨电话问个究竟,就只是想想而已。

昨天收到宣明会的一封信,说我领养的小孩住在coimbatore的贫民区,父亲是日薪工人,母亲是家庭主妇,还有一位姐姐或妹妹,而。。。他们都是印度人。。。 是黑的!!

有那么一刹那的无所适从。。

两秒过后,想刮自己两巴掌,我怎么会那么种族歧视啊!!

五分钟过后,释怀了。

哈。。。是的,我做爸爸了, 我的小孩名叫Babu 巴布,他是一位印度人! ! :)


.

9 条评论:

贾爷 说...

嗯嗯~好!(=w=)b
以后有能力我也要助养一个!

对了,你是拿什么“配套”的?
一个月需要供多少钱?

查尔斯 说...

王子,不需要以后啦,一个月才马币50大元而已。:)现在出去转一圈,都不只这个数目啦。

匿名 说...

国忠老师~
恭喜你哦!
我也透过同样的管道“生”孩子。
承诺要每年多“生”一个。
现在两年了,拥有两个儿子。

看了你的文字,
让我想起当初在“生”印尼孩子时,
朋友都有异议。
说什么我在帮助未来的”敢死队“
我们为何不想想,
可能就是我们大家的力量,
将他们从“敢死队”的角色变成有知识有品德的人呢?

国忠老师,你说呢?

johnohck 说...

圣诞节快到了,不知你的黑孩儿会有份圣诞礼物吗?
如果圣诞老人的礼物是“幸福”,那么他们就不那么苦了!
坐在电脑前的……是体会不到他们的苦的!!
查尔诗王子殿下,没有什么会比这份厚礼更重要的了。

种族歧视是那些闲得不得了,坐着又想站,站着又想坐且患上排泄物倒流堆脑症(脑袋装屎)的白痴移动物挑起的痴白话题!!!

臣,言多了!恕罪!

Beck Lim 说...

黑一点 有什么所谓~
不过 去领养是一件好事情哦!
有可能看到你的“孩子”的么?(以后有机会的话~)

查尔斯 说...

jason,

为什么要匿名?国籍真的不会是个问题,教育才是。对吗?

查尔斯 说...

约翰,

应该会寄点什么吧? 但又不知这种习惯该不该那么早就 对他开始呢? 可能只是一张小卡片吧。。。

查尔斯 说...

贝克,

他们还没有寄照片给我,如收到了,一定把他贴上来。

匿名 说...

哇。。。。。羡慕啊。。。我也想可是现在没能力因为还在求学当中。。希望以后出来后能为他们做些事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