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0日星期二

你的夜.我明

从海上踩着你的影来
空着身子
也没敢带来什么

炎炎的岛
热不了爱情
只好幻为一株向日的菊
让黑影附在身后暗暗的泣

你告诉我
你的手 只用来握我的手 洗净我染污的肤
但 你已经握实了远方
再 也 不 放

那天
与你并肩 向你娘磕着头 跪着白头
耳里响起 轰轰唢呐
眼里映着 似迎亲的幻
请原谅 我只是一个女人
让我可以有那一瞬间 一霎那的欢愉
那 这一辈子也就 够了

你 也只不过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啊 追着风筝
那明白史诗里 也会有 也要有
男女私情
才 能 精 彩

你踩着海浪离去 追着日
就像你的到来
这一次 我选择了停留
不再跟随你的影

当距 离越来越远
挥手 突然间也不必了
是的
告别 就那么的
变成 我们永远的 宽度

请要记得
1911年庇能清晨诵经的声音 是那么的祥和。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夜·明


演员:赵文瑄(中国台湾)--孙文
李心洁(马来西亚)--徐丹蓉
吴越--
陈粹芬
赵峥--罗肇麟
王建成--徐博衡
刘瑞琪(中国台湾)--徐太太
刘延--戴欣然
段秋旭--吴世荣
游航--费永福
温广瑜--黄金庆
霍达华(中国香港)--黄兴
张伟雄(马来西亚)--陈新政
林保罗博士(英国)--老格兰特
Himanshu Bhatt(马来西亚)--印度管家
章榆东--大清尉官
周圣栋(马来西亚)--刺客
拿督方卓仁(马来西亚)--张老
吴家辉--工头

出品人:廖曙辉 宋乐群
监制:林西平 钟奇山
执行总监制:王建成
策划:毛小睿 吴美润(马来西亚) 陈玉基(马来西亚)
编剧:梅梓
导演:赵崇基(中国香港)
摄影:陈志英(中国香港)
美术:霍达华(中国香港)
作曲:潘国醒 苏隽杰
录音:陆洪 魏春易
剪辑:梅梓
剧本策划:廖致楷 许育程(马来西亚)
责任编辑:刘舜祥
制片人:王建成 赵建国 徐建平
制片主任:徐建平
造型设计:宋晓涛(中国香港)
第一副导演:章榆东
第二副导演:梁耀豪(马来西亚) 赖昌铭(马来西亚)
场记:史敏芳
联合摄制:深圳电影制片厂 珠江电影制片有限公司




.

没有评论: